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开展“防范洗钱风险 守护金融安全”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刘星岚)7月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主办、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承办的“防范洗钱风险,守护金融安全”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屏街广场举行,在昆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到场参加义务宣传活动。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政策性银行云南省分行、国有银行云南省分行,以及地方法人机构代表共同启动活动仪式。

  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温江勇强调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反洗钱宣传的有效性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各家金融机构要让反洗钱宣传成为反洗钱领域的“宣言书”和“宣传队”,讲好反洗钱故事,传播好反洗钱声音,强化义务机构守法、诚信、自律意识,推动义务机构积极参与和配合“三反”工作,促进义务机构间信息、经验交流,营造积极健康的反洗钱合规环境。

  反洗钱义务机构代表、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行长芮昌永发表讲话时强调,要在新形势下的反洗钱战斗中守住阵地、取得胜利,每一家金融机构都责无旁贷。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反洗钱知识

  活动现场播放了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制作的反洗钱主题宣传片,通过反洗钱宣传片及随后的猜灯谜知识抢答活动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反洗钱知识,新颖的形式使得原本理论性较强的内容变得更容易被群众接受,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井然有序,现场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了法律法规修正、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反洗钱知识。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