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为资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月 张颜)5月26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乡村振兴赴资阳市分行调研。

  调研期间,董明参观了陈毅故居,实地考察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示范区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5个项目;会见了资阳市及雁江区主要党政领导,就农业政策性金融着力乡村振兴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出席雁江区政府项目汇报会,为雁江区政府正与农发行合作对接的8个项目问诊把脉;听取资阳分行工作汇报,与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及县支行行长进行座谈;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创新处、基础设施处主要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实地考察项目

  董明代表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对资阳市、雁江区党政长期以来对农发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资阳市依托成资同城化发展,大力实施“联动成渝、全面开放、市域一体、共建共兴”的空间发展战略,打造“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发展战略表示高度肯定,对资阳市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双方围绕农业政策性金融着力乡村振兴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结合资阳“十四五”规划,在农村路网、水网、宅基地试点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商议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持续巩固去年双方签订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切实为资阳打造成渝“双门户”、加速推进成资同城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发行力量。

  听取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夏季攻势”暨高质量发展汇报

  在听取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夏季攻势”暨高质量发展汇报后,董明指出,农发行资阳分行要以党史教育统领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围绕“夏季攻势”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过去教训、放下历史包袱,以崭新面貌迈入新时代、融入新格局,为全省农发行系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同时,农发行资阳分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党史,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血战湘江到遵义转折,感悟到共产党人百年来一路的探索多么不容易,靠的正是坚定的意志和信念。希望农发行资阳分行进一步发掘安岳县革命老区和乐至县陈毅元帅故里的红色基因,真正理解农发行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使命,矢志不渝服务“三农”发展,全心全意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董明强调,农发行资阳分行要抓实做好“夏季攻势”行动,要弘扬攻坚精神、为民精神、工匠精神、赶考精神,在项目营销审批投放痛点、难点、堵点等方面树立宏观意识,学习先进经验,实施精细管理;要把党史学习和“夏季攻势”统筹起来,以“夏季攻势”践行学史力行;要积极回应基层期盼和群众诉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统筹推进“治理强行”和“五大发展”,在实践中学史崇德,把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做到往实里走、往深里去。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