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部署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孙金霞 李美丽)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强化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教育,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初,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共同组织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农发行积极落实活动部署要求,发动全行2000多家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全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社会责任。

    农发行总行及时印发活动方案,从总行层面做好活动部署,要求各分支机构结合农发行业务特点,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数字化等金融常识,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热点问题,以及帮助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等重点课题,组织开展公益性、有特色、针对性强的专项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农发行方面表示,将以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契机,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与国民教育体系、强化老年人金融风险意识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网格,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构建金融教育长效机制,提升农发行客户和社会公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