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国银行 重磅升级发布《金融场景生态建设行业发展白皮书2.0》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8月29日,中国银行在京举办“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暨《金融场景生态建设行业发展白皮书2.0》发布会”。

    中国银行银行刘金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正在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新的时代要求下,金融行业积极创新、主动求变。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在数字化浪潮中积极推进“场景+金融”服务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需要,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和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

    刘金指出,2020年以来,中国银行将金融场景建设作为集团战略持续推进,倾力打造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战略级场景,不断提高客户触达和流量经营能力。基于两年多的场景建设探索实践以及去年发布的《金融场景生态建设行业发展白皮书》,中行结合自身及同业经验,深入研究并迭代总结,形成了《金融场景生态建设行业发展白皮书2.0》,进一步剖析金融场景建设的底层逻辑和运营策略。希望借助白皮书2.0的发布,加强社会各界沟通合作,持续关注和深耕金融场景生态建设,携手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刘金强调,今年是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一个多世纪以来,中行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不同时期支持社会经济发展,成为融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行将继续坚守“金融报国”的初心使命,践行“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观,连接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共建金融生态圈,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

    《白皮书2.0》共分六个章节,以近六万字的篇幅,条分缕析金融场景生态建设的核心逻辑与全新机遇,全面阐述中行过去一年在金融场景生态建设的实践心得,从打造极致C端场景生态、搭建产业融合的B端场景生态、赢得金融场景用户认知、金融场景中台运营和基于场景生态的组织变革五个维度,提出新思考和新方法,聚焦如何保持金融场景生态长久生命力这一课题,为行业提供了中行方案。

    主题论坛环节中,与会嘉宾对中行在金融场景建设领域的“探路者”精神和所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金融场景建设新兴业态模式与核心要义、对落实国家战略和践行惠及民生所发挥的作用,以及中行金融场景建设探索实践过程中的经验等展开深度探讨。

    下阶段,中国银行将持续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拥抱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场景建设,以线上化、数字化、平台化方式,为客户提供综合化多样性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