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国银行在服贸会现场发布九项金融服务成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日前,中国银行分别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展区举办两场金融服务成果发布会,重磅发布九项优秀金融服务成果,以卓越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服贸会,中国银行发布iGTBNet企业网银等五项金融服务成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一年来,中国银行深入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了多项金融服务成果并予以发布,具体包括:

    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生态家族:是中行在“无场景、不金融”的BANK4.0时代背景下,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的数字人民币开放生态,包括“Wallet”钱包、“InclusiveFinance”普惠、“Safety”安全、“Digitization”数字化、“OpenBanking”开放银行、“Mobile”移动互联等6个维度,可实现金融、非金融业态协同共生、互利共赢。

    中银科创贷:是中行推出的科创企业专属贷款产品,从科技、投资和大数据视角,构建科创企业专属评估体系,解决传统授信服务痛点,提供契合科创企业需求的融资方案。结合“国家高新”“专精特新”“政府补贴”“股权融资”等维度,可为符合条件的优质科创企业提供最高1500万元的免抵押贷款,满足企业授信、融资需求。

    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是中行通过将数字技术融入产品创新与业务运营,创新推出的集“触达渠道多元化、金融产品场景化、客户旅程便捷化、服务体系综合化、运营管理高效化、风险防控智能化”于一体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未来,中国银行将持续围绕综合智能平台建设,贯通个人、企业、政府、金融机构四类客群,创新多元场景、构建开放生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中银跨境e单通:是中行联合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推出的金融服务成果。该成果依托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可追溯、可信任等优势,为客户提供贸易结算全程“无纸化”新体验,在中资银行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创新模式服务中小微企业汇率保值方案:是中行在各地政府和外汇局的支持下,与政府背景担保公司合作,创新汇率保值业务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汇率保值产品服务方案。

    熊猫债:是中行在跨境债务资本市场领域的传统优势产品,服务境外发行人,以人民币债券的形式在境内市场直接融资。中国银行连续九年在熊猫债承销榜排名第一,牵头主承销各类国际开发机构、外国政府机构、境外非金融企业、境外金融机构熊猫债,将境外优质发行人引入境内市场,有效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

    中银供应链企业线上化保险服务方案:是中行综合经营公司——中银保险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的数字化保险服务。通过全流程线上化平台,实现投标保证保险“秒批”自动核保、出单功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贸易信用险产品服务,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IPA智能营销综合解决方案:是中行综合经营公司——中银商务推出的集远程客户服务、远程客户经营、远程集约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该方案以海量数据为基石,以大数据客户画像为抓手,以机器自学习为“决策大脑”,以智能机器人为“数字人力”,以RPA流程自动化为“智能指挥”,构造IPA营销生态全链条,全方位提升远程营销服务效能,为“空中分行”远程金融服务提供数智化引擎。

    服务贸易理财综合解决方案:是中行综合经营公司——中银理财为贸易型企业提供的“投融资一体化”全产品、全流程、全周期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并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个性化融资服务。

    本次发布的九项成果,是中国银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重点领域,以创新姿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未来,中行将持续提升金融创新能力,打造股、贷、债、租、保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综合服务”的对客服务体系,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