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北京银行 数字化转型发展显成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 田耿文)近日,北京银行“智策”零售数字化运营体系(以下简称“智策”体系)在由中国信通院和通标协TC601大数据技术推进委员会联合发起的“企业数智化能力评估(EDMM)—企业数字营销应用等级评估”中,获评“进阶级(2级)”的好成绩,成为首批取得该项认证的银行之一。

    “智策”体系此次获得权威认可,彰显出北京银行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工作成效。

    借力转型,找准突破方向

    北京银行坚持以数字化转型统领“发展模式、业务结构、客户结构、运营能力、管理方式”五大转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其中,作为数字运营版块的业务载体,“智策”体系占有一席之地。

    数字时代,零售业务发展逻辑逐渐转向场景经营和存量客户运营,叠加银行客户加速向线上迁移,线上渠道成为银行与用户接触的关键载体,因此围绕手机银行APP打造数字化运营体系成为北京银行构建新型竞争力的重要方向。

    数据驱动,重塑运营模式

    “智策”体系的构建是北京银行“以数连接、由数驱动、用数重塑”的数字化理念的集中体现,它以坚实的底层数据为依托,实现了运营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化与智能化。

    在“智策”体系下,运营人员可精准服务客户,通过多样化的方式高效触达客户,为用户精准推荐匹配的产品/服务/活动,实现千人千面的服务。区别于传统运营方式,“智策”体系下,运营策略一经确定,便可在体系内自动执行,形成了全面完整的运营闭环。

    “智策”体系以数字化的方式,有效促进了北京银行数字化拓客与流量经营能力提升,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最终实现MAU与AUM双提升。

    全面赋能,实现降本增效

    目前,“智策”体系已在北京银行手机银行APP和“京e贷”两大场景成功应用,深度触达百万级用户。并利用技术模型,对手机银行APP和京e贷的客户旅程进行细分,不断向产品侧输送流量,促进业务开展。

    “智策”体系的运行,为北京银行的数字化运营提供了参考范式,不仅仅适用于线上渠道,也可应用于全部零售业务版块,全面支撑网点运营和远程银行空中经营。依托“智策”体系,北京银行进一步为客户经理减少繁琐的事务性工作,拓展服务半径;远程银行客户经理可实时为客户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充分发挥“智策”体系提效率、增产能、降成本、省人工的优势,集结线上渠道、线下网点与远程银行三方力量,形成覆盖全渠道、全媒体、全客户的立体化运营矩阵。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动“智策”体系升级迭代,全面赋能零售业务转型发展,着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向更深层次发展,跑出“数字京行”加速度。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