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江苏银行 努力打造数智化综合服务体系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近日,在“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上,江苏银行“苏银金管家”综合金融服务品牌脱颖而出,斩获大赛最高奖项——“全场荣耀奖”,体现了业界对江苏银行数智化经营和全场景服务的高度认可。

    金融为民融合管家精神

    在加快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服务领先银行的征程中,江苏银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努力打造数智化综合服务体系,当好客户的“金管家”。2021年,江苏银行基于对管家精神的传承和对银行发展趋势的洞悉,推出了“苏银金管家”综合金融服务品牌。

    本着“客户至上,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苏银金管家”品牌体现了江苏银行对专业管家精神的探索。该品牌以“金”为源,从金融出发,但不止于金融,以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初心本源;以“管”为要,彰显管家精神,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专注的综合化服务;以“家”为本,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运营管理等场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多点突破打造标杆服务

    江苏银行“苏银金管家”品牌下含财资管家、票据管家、外汇管家、薪税管家、财务管家、政务管家、订单管家等七大综合服务方案,可为企业客户、政府机构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化、无缝隙的管家式贴心服务。

    据悉,与银行传统服务模式相比,“苏银金管家”实现了五方面突破。在服务对象上,“苏银金管家”实现了从企业单一部门到企业全员的全覆盖。在服务场景上,“苏银金管家”整合金融和非金融服务能力,实现从独立场景服务到业财银一体化服务的全贯通。在融合线上线下服务的基础上,“苏银金管家”目前已覆盖企业网银、银企直连、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管家门户等,实现了服务渠道的突破。同时,围绕企业HR、ERP、记账、票财税、OA等各类信息系统,“苏银金管家”连接各信息孤岛,实现了服务生态的系统集成突破。依托江苏银行新一代IT架构体系,“苏银金管家”整合了该行一百余套内部系统,构建起综合化、一体化、智能化的“大服务”体系,为无缝式管家服务提供系统架构支撑。

    凭借丰富的场景服务和过硬的产品功能,“苏银金管家”在业内树立了全景式、无界服务的口碑,上线以来已交出两份超“1万”的出色成绩单:累计为1万户以上优质对公企业提供管家服务,全平台资金结算量超1万亿元。

    数智先行助企转型发展

    早在多年前,江苏银行就对发展金融科技进行战略卡位,明确提出“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实施“智慧金融进化工程”,不断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科技手段的运用,全面重塑产品、流程、渠道和管理,建立智慧营销、智慧产品、智慧风控、智慧运营等四位一体的智慧金融体系。

    得益于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和对金融科技战略的前瞻布局,江苏银行将数智化场景向资金链、供应链、产业链延伸,打造开放、智慧、无界的数智金融生态圈,用有温度的“苏银金管家”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帮助企业更好进行财务管理,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