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江苏银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助力司法数字化改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记者郝飞)12月28日,江苏银行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宁融智诉”平台启动仪式,签订共建协议书,运用区块链技术赋能江苏司法数字化改革。南京中级人民法院、江苏银行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宁融智诉”平台是江苏银行与南京中院基于区块链技术,共同开发建设的智能诉讼平台。该平台具备电子证据存证、一键生成资料包、形成立案快速通道三大功能,大大降低了起诉、审判的工作量。同时,借助区块链技术防篡改、可验真、可追溯的特性,该平台可保障诉讼业务数据从产生、存储、传播到使用的全流程安全可信,有效解决了线上纠纷电子证据取证难、举证难、维权难等问题,有助于增强司法证据真实性,提升司法公信力。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江苏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协同法院探索线上化审理、无纸化办公的新型审判模式,助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发挥全省最大法人银行优势,积极参与法院、银行、企业的诉调对接工作,多元化方式化解金融纠纷,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与江苏银行合作打造宁融智诉平合,对于推动快速、批量化解金融纠纷案件,提升全市法院审判质效具有重要作用。”南京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领导表示,要发挥区块链技术多方监督、不可篡改、方便追溯等特点,帮助解决电子证据易删除、易篡改、不留痕等特点导致的存证难、取证难问题,缩短证据审查时间,减轻当事人庭审举证质证的经济、时间,精力成本,高效、快速、批量处理金融案件。

    据了解,江苏银行作为全球百强银行、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和全省最大法人银行,制造业贷款投放保持省内领先,南京地区制造业贷款增速排名全市前列;科技贷款连续多年位居省内第一,南京地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市场份额连续4年保持全市第一;绿色信贷规模已超2012年末的20倍,成为首家同时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和“赤道原则”国际标准的城商行;小微业务总量省内第一;国际结算、自贸区业务份额等指标列全国城商行前茅。该行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工作部署,举全行之力打造智慧金融进化工程,随e融智慧化服务小微案例获得央视专题报道,苏银金管家综合服务品牌实现多方面突破,在省内率先推出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应用。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