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国建设银行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 曹沛原)12月23日,建设银行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田国立表示,近年来,建设银行坚定实施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科技与金融的相互赋能过程中,秉持“无科技不金融”的理念,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形成了从“数砖头”到“数专利”的系统解决方案,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建设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持续优化知识产权金融生态。

    申长雨表示,今年1至11月,全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超过3000亿元,众多企业从中受益,其中大部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设银行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此次战略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更好赋能中小型科技企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建设银行已推出知识产权质押增信贷款产品“云知贷”。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研发专门产品、研究评估实务、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对接活动、打造合作样板、加强数据共享等7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曹沛原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