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立足新起点 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村镇银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曹沛原)近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行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村镇银行”战略目标,全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发展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并对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开门红”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明围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抓好经营管理,进一步推动中银富登数字化升级等作了总结讲话。王晓明董事长指出,党建引领对中银富登来说,就是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落实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

  今年以来,作为中国银行支农支小的重要平台、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中银富登在积极抗疫、支持复工复产、落实脱贫攻坚等方面经受住了考验。

  王晓明董事长表示,中银富登“十年磨一剑”成立了投管行,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树立了良好口碑,成绩来之不易。全辖要以投管行成立为新起点,继续把规模做大、把质量做好,做强做精,坚持科技赋能,着力数字化升级,把中银富登打造成为一家新时代的科技银行。

  何春生行长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村镇银行》的整体工作报告。何春生行长指出,今年以来,中银富登党委持续将党建工作与扶贫攻坚、落实普惠金融等相结合,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肃执纪问责、加强警示教育,发挥团组织优势、凝聚青年员工力量,进一步筑牢了发展根基,各项业务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何春生行长对照全年发展目标,围绕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成立、数字化升级和场景建设、助力“六稳六保”、助力“复工复产”、落实精准扶贫、创新产品服务、风险排查等重点工作,全面总结了全行前三季度的各项工作,分析了部分村镇银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及“开门红”工作安排。

  会上,徐冀翩副行长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加强财务合规管理作了专题发言;总部风险管理部介绍了中银富登首款纯线上贷款产品“中富翼贷”的落地情况及优秀推广案例;曹县行、邹城行、滑县行、繁昌行分别就业务发展、模式转型、渠道建设、清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副行长李秉欣、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旭东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期间,总部内控合规部和团委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 合规内控”竞演活动举行了决赛颁奖和优秀作品展播,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了全员内控合规意识的提升,为中银富登合规文化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