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支持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阳爱姣)近年来,农业银行持续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一季度,农业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笔数、客户数量、审批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56%、350%、345%;近三年来,累计审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200余笔。

  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农业银行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新旧动能转换行业的研究,深入了解相关客户经营模式、风险特征,对不同类型客户设计差异化信贷方案,强化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守牢风险底线。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较大、进口设备数量较多等特点,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在项目建设期匹配贸易融资贷款、信用证、保函、分行代客资金交易等业务品种,并通过参与银团分散风险。

  同时,农业银行将战略性新兴产业纳入优先办结业务范围,为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合理配备审查资源,实现审查、审议、审批环节无缝对接,提高办贷效率,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业务的审查审批时间缩短为8个工作日左右。

  为进一步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审查要点和重点,农业银行组织开展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后评价工作。通过对已审批信用业务的企业进行实地回访,提出信用审查工作和信贷管理工作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此外,农业银行通过农银大学对系统内信用审查审批条线进行了3次专题培训,提高全行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认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为信贷经营转型和信贷结构调整夯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