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激发内生活力 凝聚奋进力量——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上海讯(记者李美丽)2月2日至2月3日,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农发行总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农发行上海市分行认真落实总行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积极服务稳经济大盘,服务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成效突出,粮油信贷增幅居于农发行全系统前列,涉农产业信贷取得明显突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持续加强,专项任务扎实推进,支农资金筹集能力进一步增强,结算性同业存款全面铺开,金融市场功能有效发挥,国际结算业务获得总行表彰。同时,固本强基取得新进步,党建引领呈现新气象,工会团委、宣传、行政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会议认为,从发展机遇看,宏观政策环境要求政策性银行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要求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支农力度。上海市经济发展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履职发展带来广阔空间,分行自身优势也利于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从面临的挑战来看,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履职发展、经营管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短板,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正确面对,切实加以解决。

    图为农发行上海市分行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会议要求,要聚焦主场主业,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立足上海实际,全面服务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都市涉农产业发展、上海乡村建设行动,创新拓展支持路径,推动信贷业务快速发展。要强化业务联动,坚持资产与负债、信贷与资金、本币与外币业务联动协同一体化推进,提升金融服务功能。要坚持系统谋划,在响应服务地方党政决策时,要靠前发力、担当作为,紧密对接市场,优化营销机制,提高统筹谋划能力,大力加强客户群建设。要聚焦重点环节,坚持重在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强化合规尽职、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深化探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着力打造全行紧密型一体化管理体制,重点在“聚焦”“赋能”“引流”“强链”四方面发力。夯实管理基础,突出强化责任制和执行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奋进力量,努力传承上海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