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浙江省舟山市分行 助力绿色石化与新材料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刘诗琪)舟山绿色石化产业是浙江“8+4”政策体系中提升“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部分。农发行浙江省舟山市分行深刻领会“8+4”政策体系中金融要素保障要求,以服务产城融合为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绿色石化与新材料产业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支撑等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支持。

    舟山市岱山经济开发区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所在的鱼山岛仅一桥之隔,这里将形成超百亿元规模的石化产业集群。

    农发行舟山市分行抢占先机、提前介入,根据区域产业结构重塑需求,聚焦石化产业建链延链强链,助力新材料产业技术创研中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工程、产业新城综合配套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加速落地,近两年累计授信24.15亿元。其中,2023年1月份投放0.62亿元,保障春节前后项目施工的资金需求。

    农发行舟山市分行在当地金融支持产城融合配套设施中逐步占据主导地位,为培育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和区域发展引入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助力地方政企构筑“产业层次高、产出效益优、产城融合好”的高质量发展平台。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定海东拓展区(马岙区块)是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区块拓展的四个区块之一,将成为“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舟山本岛产业集聚和实力提升的核心区域,目前拓展区域产业发展尚属起步阶段,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需融资先行。

    2022年,农发行舟山市分行落实国务院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亿元支持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拓展区(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区块)公共配套项目,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弥补了项目资本金的不足。2023年初,农发行舟山市分行又根据建设主体要求,申报配套贷款6.5亿元。同时,舟山市分行还向定海东拓展区(马岙区块)授信10.8亿元,保障前期征地补偿资金,加快了路网、河道、绿色综合基础设施提升的建设步伐。

    接下来,农发行舟山市分行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精神,以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8+4”政策体系,为实现浙江“两个先行”目标继续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