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乐昌市支行 投放1500万元污水处理贷款 赋能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记者田耿文 通讯员方媛)近日,农发行广东乐昌市支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作用,投放1500万元贷款支持乐昌市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助力巩固农村污水处理工作成果,擦亮乡村振兴生态底色。

    据悉,该项目为污水处理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6.7亿元,拟建设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和500余座村级污水处理站点,铺设污水管网480千米。农发行给予企业授信5.4亿元,贷款期限20年,前期已累计投放贷款3.72亿元。为解决企业在建设和验收期间的资金短缺问题,近日,该支行又快速审批放款申请,及时投放该笔贷款资金,促成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落地。

    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解决乐昌市村镇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问题,项目实施点的污水将由原来的无序排放变为收集处理达标排放,将极大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加大对水利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把绿色金融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助力韶关筑牢生态屏障,打好青山碧水攻坚战。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