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苏江阴支行 实现2023年“开门红”首笔贷款放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记者郝飞 通讯员尹亚楠)2023年1月12日,农发行江苏江阴支行向江阴市周庄镇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有限公司发放城乡一体化贷款5亿元,实现2023年“开门红”首笔贷款放款,用于支持周庄环保设备产业园提升改造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江阴市周庄镇,该镇是传统工业重镇,有工业企业约2900家。为开展“凤凰涅槃”城镇更新行动,周庄镇将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作为主抓手,推动产业转型。目前项目片区内大多为低效能工厂,不仅工业生产污染较为严重,而且贡献较为低下。该项目的建设,在不改变原有土地性质的基础上,通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模式,有效将闲置、低效土地资源进行市场化入市交易运作,改变了现有的散乱局面。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还可通过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进一步培育支柱产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经济发展释放更广阔空间,进一步优化产业功能布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提档升级。

    本笔贷款的成功投放,不仅为江阴市周庄镇工业改革、产业提升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也加快推进了地方政府引育现代产业的步伐,为后续更好地开展银政企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