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1.2亿元金融“活水”润泽沐川万亩农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胡良庆)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1.2亿元贷款,并实现首笔投放4450万元,用于支持沐川县灌溉引水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补齐水利设施短板,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沐川县属于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全县现有水利设施较少,缺乏骨干工程,县域内农田灌溉保证率低,常有农作物缺水情况出现,严重影响农作物产量,限制了农作物种植规模。当了解到该情况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沐川县支行第一时间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当地水利主管部门,组织银政企三方调度会,纾解项目融资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贷款早日落地。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够满足沐溪、大楠、箭板、富新等4个乡镇4.12万亩农田灌溉需求,受益总人口达3万人;将进一步扩大有效灌溉面积,提高农地抗旱能力,解决灌区内耕地取水需求,为保证粮食充足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农发行沐川县支行将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秉承“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宗旨,创新贷款方式,加大对农田灌溉、抗旱减灾等民生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政策性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