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破局解题开言路 集智聚力谋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余函颖)为贯彻总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省分行提升工作质效的措施,近期,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开展“营业部之问”大讨论活动,持续巩固营业部近年来开展的“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提质增效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服务质效活动”成果,牢固树立“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懂政策、善作为、抓发展、当表率的能力,实现理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精神大提振、能力大塑造、业绩大见效。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奋斗历程中,该营业部以党建为统领,十年累计投放贷款1146亿元,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需求。此次,该营业部开展“营业部之问”大讨论活动,是推动营业部实现可持续发展、体现担当作为的创新之举。

    以“问”促“答”,激活思考融入发展大局

    该营业部组织辖内各支行、各部室以“分团讨论+集中交流”形式开展大讨论,围绕“时代之问”“发展之问”“员工之问”,找问题、寻根源、明方向、提措施。

    答好“时代之问”。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前进道路上,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营业部“怎么办”。

    答好“发展之问”。今年,该营业部贷款余额站稳500亿元台阶,创建部以来历史新高。500亿元支农贷款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是全辖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当前,在营业部人员数量趋紧、风控压力增大、项目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如何走好高质量、高增长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充分体现营业部履职担当,营业部“怎么干”。

    答好“员工之问”。该营业部全体干部员工立足自身、立足岗位,扪心自问、反思叩问,是否尽职尽责?是否做到团结协作?是否融入发展大局?聚焦党的建设、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基础管理及队伍建设,营业部“怎么上”。

    以“答”见“效”,集智攻关勇于担当作为

    此次大讨论活动分为宣传发动、专题研讨、调查研究、组织推广、巩固成果五个阶段开展。

    善学善思寻良策。结合农发行职能定位及该营业部实际,在相互讨论、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献言献计献策,细化措施,解题破局,形成系统中可借鉴、工作中可实践的行动路径、规划蓝图。

    善谋善为得实效。通过前三阶段的活动,使全体干部员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注重效率、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形成跨越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

    善作善成建机制。该营业部将在集中考核评级阶段结束后,总结活动成效,看发展意识是否有提升、思路举措是否有突破、工作推进是否有成效、员工状态是否有起色,持续开展“营业部之问”大讨论活动并长期坚持,对活动成效进行适时评估和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活动成效。

    下一步,该营业部将紧紧围绕使命任务,静下心来找对策,扑下身子干实事,问准发展之痛、问实发展之策、问出发展之变,问出新作为、新气象、新业绩,为进一步推动营业部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作风保障、行动保障。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