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 有序推进2022年度账户年检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张绍娟)为有效甄别客户重大事项变更,切实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尽职调查,进一步筑牢账户支付结算安全风险“防线”。近期,农发行四川省开江县支行多措并举有序推进2022年度账户年检工作,全面做到了对公账户应检尽检。

    该支行梳理排查基本户和临时户客户资料,列表总结需年检的客户名单,指定柜面账户专管员通过电话、微信、柜台提醒等多种途径及时通知开户企业联系人提交年检相关资料至柜台。同时,为避免异地客户“多跑路”和提高工作质效,该支行采取客户经理上门收集资料,在部门间的协同配合下,迅速完成了对账户年检资料的收集工作。

    同时,该支行认真完成年检资料的受理、审查和“四比对”,即:将企业提供的最新资料和核心系统、人民银行账户管理系统及国家企业公示信用信息系统相核对,对年检资料与系统信息不符的企业及时发出变更通知,对核对一致的进行年检标识维护,并向客户发出年检报告。

    该支行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按时上报完成情况,对客户和账户进行了逐一甄别排查,暂未发现异常账户,进一步夯实了支付结算风险防线。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