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大力支持土地综合开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陈衍水 通讯员吴艺森)今年以来,农发行漳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策略,持续推动银企融资对接,大力开展土地综合开发的信贷投放行动。近日,该分行成功获批1.5亿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用于支持芗城区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是该分行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绿色金融精准滴灌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悉,随着漳州辖内社会经济生态事业不断发展,中心城区建设、特色城镇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需求日益增加,保护与供地博弈日趋激烈,耕地保护压力逐年递增。因此,切实盘活闲置、低效资源,科学有效缓解经济发展对新增建设用地的需求,成为破解经济社会生态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瓶颈的当务之急。

    立足漳州辖内整体发展现状及项目融资需求情况,该分行第一时间与政府、企业对接,着力架起政银企之间的连心桥,针对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一企一策”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成立项目攻坚小组,及时解决办贷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顺利实现该笔贷款的申报、审批落地工作,“农地银行”特色品牌得到充分彰显。

    该项目主要涉及天宝、浦南、石亭等3个镇(街道),主要建设内容为将低效园地、撂荒地等通过采取工程措施、生物措施或综合措施等改造成为以种植为主的可持续性利用的耕地,同时实现稻渔生态种养、玉米示范种植、蜜薯标准种植、秋葵现代种植、彩椒现代种植等轮作开发,为3个镇深化农业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项目工程逐步实施后,既能进一步增加了耕地面积,又可提高农村闲置低效土地利用率;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耕地专业农业运营,推进耕地后备资源整治,极大提高县域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有效保障各类建设项目占用耕地“闲散土地整理”需求,缓解土地供需矛盾,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显著。

    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以支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作为服务农业结构调整为有力抓手,结合当前“三农”发展的新趋势,扩展土地整治项目内涵,对田、路、水、林、村等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提高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治利用率,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农村环境整治,增强农村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