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静宁县支行 金融助力静宁苹果“分外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记者曹沛原 通讯员刘曦文)农发行静宁县支行聚焦县委、县政府“4556”发展思路,围绕“产业兴旺”,累放贷款1.17亿元,采取多种金融模式助力静宁苹果发展。

    静宁县果园总面积稳定在百万亩以上,是全国苹果规模栽植第一县,打通苹果销路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为此,农发行静宁县支行采取“银行+企业+农户”产业模式,通过支持果品购销企业发展,拓宽静宁苹果销售渠道,解决果农实际问题。今年以来,该支行累计向静宁县果品收购企业发放贷款3700万元,支持收购苹果1.02万吨,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还帮助农户解决了受疫情影响的卖果难问题。

    为了推动苹果产业实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该支行创新采用“银行+核心企业+合作社”供应链模式,向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公司两户上游果品合作社分别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500万元,有效解决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收购季流动资金短缺、用款急等难题。同时,两户合作社在静宁县城川镇、红寺镇等四个脱贫村流转土地500亩进行苹果种植和育苗,直接或间接受益人口达675户、2941人。

    为了促进延伸苹果产业链,提升苹果附加值,该支行因地制宜推出了“银行+产业+就业”模式,大力支持静宁果箱包装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今年以来,该支行累计向静宁县两户龙头包装企业发放贷款7000万元,累计收购废纸21.3万吨、原纸1.14万吨,生产原纸15.94万吨,生产纸箱11416万平方米,累计解决就业人口200人次。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