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广元剑阁支行 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谢丽蓉 杨刚强)11月18日下午,农业银行四川广元剑阁支行辖内元山分理处接到一位客户来电。客户表示,今天接到一名自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资金存在风险,需要进行风险验证。客户信以为真,点击链接后进行登陆并接收了验证码,发现自己银行卡内资金立即被转出2万元。

    元山分理处工作人员听到客户描述后,第一反应就是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马上向客户详细了解通话内容,经过分析后判断为典型的冒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手段的电信诈骗。通过询问,工作人员得知,客户目前在广州隔离,无法前往网点处理。在得到客户授权后,该分理处内勤负责人马上安排柜面工作人员查询客户名下其他账户是否有资金损失,经查询客户银行卡内还有活期余额18万元,为防止客户资金遭遇进一步损失,网点工作人员马上与客户沟通并紧急冻结其18万元余额,告知客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追回资金。客户对网点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农业银行的业务水平表示高度赞扬。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高、花样多,诈骗分子无孔不入,给反电信诈骗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农业银行剑阁支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坚持加强对一线临柜、大堂经理、保安人员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结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堵截风险事件的能力,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