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乐山夹江支行成功化解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喻琬茹 任茂梅)“你好,我的卡出问题了,现在急需使用银行卡,柜台让我来找客户经理,你能不能尽快帮我处理了……”近日,一位女士神色匆忙地找到农行乐山夹江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要求解冻银行卡。该支行客户经理按照业务操作流程对其银行卡用途进行询问,在交流过程中,发现该女士神情慌张,不断催促。经查,该客户账户被冻结前有几笔交易异常,收款方账户姓名为数字,账号可疑,交易频繁,客户经理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职业素养,怀疑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为避免客户的资金遭受损失,该支行客户经理安抚客户后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原来,该客户前一天接了一个境外电话后,手机被远程控制,银行卡上面的8000多元被分批转走,同时被远程操作在3家网贷平台进行了贷款申请。随后,该客户在网上搜索网贷公司客服电话询问,该如何取消贷款申请。网贷公司客服要求,解冻银行卡后存入一万元,并将相关资料上传平台,才能成功取消。

    该支行客户经理立即向客户讲解相关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告知客户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并联系了反诈中心周警官。在农行工作人员和反诈中心警官的共同努力下,客户终于醒悟,避免了进一步的损失。这位客户被农业银行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感动,表示:“农业银行能保护我们老百姓的资金安全,把钱存到这儿,我们放心。”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