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全面开展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代敏)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监管部门2022年9月金融知识普及联合宣教活动要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通过领导带头参与、员工能力提升、受众广泛覆盖、形式多样等四个维度,全面开展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信守温度送温暖,行长躬行讲消保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消费者保护工作。前期,该分行行长芮昌永组织召开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会,对该分行消保工作的开展做出进一步指示。

    9月,该分行制定《2022年“行长讲消保”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倡导各分支行行领导亲身参与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为客户提供有温度、可感知的中信服务。

    活动期间,各分支行行领导佩戴党徽、绶带,参与到网点各种形式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当中,对到访客户进行宣传,开展沙龙讲座及“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向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支行行领导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聆听消费者心声、传播普及金融知识,结合人民群众需求,发挥金融教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营造全面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诠释“以客为尊”理念。

    加强自身素养,树立工匠精神

    在2022年云南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之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竭力提升服务品质,树立金融工匠精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该分行于9月3日举办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消保案例情景演练暨服务礼仪大赛。员工根据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消保案例,通过模拟演绎的形式,还原真实服务场景,旨在训练员工围绕重点人群,做好金融风险提示、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高效开展。

    让员工能够在日常服务中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树牢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宣教无死角,受众广覆盖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以“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对学生、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广泛地金融知识宣教。

    9月初,该分行联合中信信银理财消保办公室、中信银行大理分行组成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特别行动小组,共赴大理白族自治州,为剑川县金和丸小学、美水小学的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惠金融知识教育活动。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开展的一系列老年人专题沙龙宣传活动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主动满足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对老年人专属相关银行服务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同时普及智能应用知识,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中信银行玉溪分行分别在玉溪贷金州社区、聂耳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紧扣当下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引导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低收入人员等群体深入学习掌握金融消费知识。

    多形式多渠道宣教,“玩转知识”促吸收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充分整合线上线下渠道资源,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该分行借助新媒体传播广的优势,通过抖音、公众号发布消保故事、消保知识等宣传短片;重点对养老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以“以案说险”的方式深入开展金融风险提示。线下活动则充分开发“新玩法”,让消费者在游戏中收获并巩固金融知识。

    9月中下旬,该分行走进昆明大悦城广场,设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展示区,除派发宣传折页来讲解金融知识外,特意举行趣味游园会,以互动小游戏将金融知识和娱乐相结合,参与者可通过游戏获得通关印章、拍照打卡、并进行消保答题后推送朋友圈分享,吸引了现场大量的老年人及青少年参与,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存款保险、防范假币等金融知识带给广大消费者。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持续落实金融教育宣传责任,推进金融消费者保护宣传长效机制的构建,努力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公平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