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昌吉州分行营业部 2亿元助推新型农用地膜生产实现“绿色”增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 曾伟丹)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昌吉州分行营业部向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山屯河”)发放农业科技流动资金贷款2.00亿元,满足企业生产PBS生物降解树脂资金需求,有效治理“白色污染”,助推“绿色发展”。

    蓝山屯河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国有企业,于2020年9月被列入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以生物新材料发展政策为契机,依托现有资源和技术优势,大力发展PBS生物降解树脂产业,专利生产出的全生物降解地膜主要用于农作物土地种植。

    据蓝山屯河法人张淮林介绍,这种地膜具有优良的抗紫外线老化、抗水解和保温保墒性能,不需要揭掉回收,在微生物作用下,180天可完全降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切实改善土壤污染问题。

    蓝山屯河的主营业务与农发行昌吉州分行营业部打造“绿色银行”品牌目标相契合。为联合企业共同助推当地农业实现绿色发展,该分行营业部主动与蓝山屯河沟通对接,积极开展调查评估工作,充分运用总行出台的30条稳经济措施,差异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在确保合规基础上,高效完成办贷流程,三年来累计向企业投放农业科技贷款8亿元,其中今年投放2亿元。

    “在农发行的贷款支持下,我们公司PBS生物降解树脂年产能提高至7万吨,助力当地棉花亩产量提升10%至15%,让区域农业发展真正实现‘绿色’增收。”张淮林表示。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