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内江分行:同心战疫筑防线 凝心聚力担使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舒云)9月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内江这座城市按下“暂停键”,内江主城区及三县均实行临时封控管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农发行内江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战“疫”力量。

    用心服务担使命。为坚决扛起政策性金融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的使命担当,疫情静默管控期间,该分行干部员工主动担当,努力克服疫情静默管控措施带来的不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项目申报、信贷投放、资金支付等工作进度有序推进、不拖不等。9月15日,该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采用线上方式召开贷审会,向隆昌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和威远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共计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650余万元,用于1900余吨应急小包装大米的及时入库,全力保障了企业疫情期间应急保供粮食收储资金需求,维护了地方粮食安全。

    用情服务显担当。“怎么办呀?我们因为疫情来不了,可以远程办理通知存款取消业务吗?”9月13日,在得知已预约支取通知存款的企业客户因疫情无法到行办理,将面临违约损失时,农发行内江市分行迅速行动,采取特事特办措施,开启“电话+微信”线上渠道服务模式,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组织柜面值班工作人员紧急到岗处理,做好多方沟通协调,通过疫情期间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及时为客户取消了50万元通知存款支取申请,解决了客户的实际困难,为客户减少了违约经济损失7500余元。

    至诚服务暖人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县两级行39名党员和员工挺身而出、向“疫”而行。农发行内江市分行9名党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值守查验、物资配送等工作。30名党员和员工主动申请到行值守,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行为家,誓与疫情抗战到底,为特殊时期农发行金融服务不断档和做好稳经济大盘信贷投放等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

    农发行内江市分行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有效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确保金融服务优质高效,确保支持抗疫扎实有力,以实际行动体现政策性银行的家国情怀,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金融防线。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