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1亿元贷款支持邻水县城乡一体化项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雷国容)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邻水县旧城有机更新(一期)项目建设。

    邻水县旧城有机更新(一期)项目位于邻水县鼎屏镇,该项目区域内部分建筑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因年久失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房屋结构被鉴定为D级危房,严重威胁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建成时间不同,居民小区建筑风貌不一,早期规划建设的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排水设施不完善,部分雨污水混流,造成地表污染,影响城市形象。加之早期规划标准、规范文件不完善,导致项目区内以及居民小区内无停车场,道路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居民出行不便。解决居民出行、停车等需求已迫在眉睫,城市更新成为改善旧城环境风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必然选择。

    城市更新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作为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邻水县支行在获悉项目融资需求后,立即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对接项目实施部门,宣介信贷政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全方位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强化与上级行的沟通、汇报,切实提高各环节工作效率,促使贷款尽早、尽快获批,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该项目建设用地4.8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城市标志性建筑,改造老旧广场、街道、景观,铺装地下管网,塑造保留的建筑风貌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等,拟新建建筑约2.55万平方米、安置房235套,新建车库约2.14平方米,拟安置居民173户,区域受益人口逾4000人。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区域内居民的居住环境以及县域城市风貌,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县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