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泸州市纳溪区支行: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洪潇)自8月末泸州本土疫情发生后,农发行泸州市纳溪区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属地防疫措施,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供给,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守土有责,以“诚”赢信赖

    为加快营销基金和贷款投放,疫情期间,市分行分管行领导主动到纳溪区政府洽谈业务发展,当晚又在纳溪区支行参加全省基金工作部署视频会。

    为切实解决闲置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在前期方案有了突破性进展的情况下,该支行行长在闲置资产现场,与泸州市纳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城管执法局协调解决方案,现闲置资产处置方案已基本落实落地。

    暖心服务,以“稳”保服务

    疫情期间,该支行客户部全体员工留守支行,加班加点保业务促发展,全力服务经济稳定。在泸州市纳溪区进行封控管理期间,客户部主动优化金融服务,保障各项贷款投放和资金支付,办理企业用信流程2笔共13400万元,发放购销企业粮油收购贷款1959.81万元。

    图为该支行柜面人员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

    为保资金支付和柜面业务,自8月30日起,该支行综合部全员坚守阵地,保障金融运行。综合部优化服务采用预约制提前准备业务流程资料,利用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减少客户往返和办业务的时间。保证柜面业务的同时,综合部又为全行提供后勤服务,为全行开展物资储备和人员动员,做好了随时保业务保支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逆行而上,以“勇”显担当

    保全行业务发展的同时,该支行利用中秋三天假期,积极到社区报到,党员同志加入先锋队,听从社区安排就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他们化身“红马甲”全力参加区上的志愿者活动。

    该支行综合部主管严勤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信息统计、执守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日均服务7小时,如果没有她的值班排表,她就主动前往值勤点,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

    该支行三合一专员洪潇和客户部经理黄益新“闻令而动”,“疫”无反顾,在防疫第一线,参与菜篮子保障工作,守好打渔村菜市场点位。

    该支行综合部陈波,第一天就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每日早上6点就开始参与维护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又是纳溪区当地人,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在面对维护困难时,他总是放心不下支行的青年志愿者,担心他们不熟悉泸州市纳溪区片区和可能会发生危险,即使不是自己的值班时间也前往支援,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该支行客户部经理杨荟琳和新入行员工刘秀春前往城中村打渔村上门入户宣传防疫政策,确保每一户居民参加全员核酸,每一户居民有出入证。

    该支行综合部陈怡宏和新入行员工邓博元早上7点准时来到社区的防疫卡点,开始一天的执勤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做好每户登记和出入证派发工作。

    团结奋战,以“勤”践初心

    截至9月15日,该支行员工已留守阵地16天。在“疫”线,他们不畏酷暑、不分昼夜,始终坚守,与街道、社区、物管紧密配合、并肩作战,白天值守,晚上又到社区参加每天的总结会。尽管衣衫被汗水湿透,但每一个人任在坚持完成每一项任务。

    在支行,他们保柜面服务,保贷款发放,保每一笔资金支付,为全行做好后勤服务,他们住在行里,自己做饭,确保志愿者回行能有一口热饭,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疫情面前,该支行员工积极响应,坚持以行为家,食宿在支行,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开展。据了解,该支行留守员工10人,其中支援纳溪区疫情防控8人,全部下沉社区开展一线志愿者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