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7.55亿元贷款支持纳溪国储林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何晓红)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7.55亿元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泸州市纳溪区生态云溪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45亿元,主要建设国家储备林8.4万亩及完善配套基础设施。

    目前,我国木材生产总量不足,结构性短缺,木材自主供给能力弱,加上消费刚性增长、供需缺口持续扩大、进口贸易受限等综合因素,木材安全问题突出。泸州市纳溪区党委、政府大力推进高价值乡土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稀缺资源为重点的国家储备林建设。

    国家储备林的主要建设内容和模式是通过高标准、高投入营造高质量、高产出的林分,同时培育珍稀林、大径级林。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升泸州市的森林覆盖率,更能提高泸州市的森林质量,维护生态和木材安全;项目建设有利于调整项目区森林树种组成,增加森林的多样性,优化泸州市的森林生态结构;项目建设有利于促进林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植树造林,增加森林覆盖率,吸收和过滤大气中的有害成分,提升对项目区周边的生态环境质量。

    纳溪区生态云溪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不仅具有显著的生态和社会效益,也能扩大就业机会,增加项目区周边农民的收入。该项目在建设和运营期间需新增大量劳动人员,当地农民通过劳务、承包等方式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项目通过与脱贫户签订稳岗就业帮扶意向协议书,通过稳定提供就业岗位,有效促进脱贫户在项目期内获得稳定收入,预计脱贫户每人每年可增加收入12000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效,提高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预计2022年10月开工建设,该笔贷款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做到了履职担当有高度、信贷支农有力度、助力发展有温度,后续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按需投放贷款,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