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山西晋中和顺支行 支持特色畜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梁晨宵 周丽君)走进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青城镇百备村养殖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排列的养殖大棚,牛儿或三三两两的休憩或悠哉地吃着草料,一派静逸祥和的景象。

    和顺县地理气候条件优越,草饲资源丰富,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自然基础,所产的和顺肉牛体躯深宽高大、肌肉发达,净肉率高,脂肪含量适中,肉质易于烹饪,口感鲜嫩,风味独特。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曾是国家级贫困县的和顺县积极推动当地特色乡村产业发展,以此促进农民增收。

    农行山西晋中和顺支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四大重点”和农业“特”“优”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农行县域金融服务“国家队”作用,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7393万元,惠及农户787户,有力支持当地农户发展养殖业。

    “农行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帮忙办理贷款,审批快,效率高,利率还低。我们村今年户均的收益预计能达到10万元,真正走在致富路上啦……”和顺县青城镇百备村村民老黎脸上笑开了花。

    2022年,农行山西和顺支行积极对接和顺县青城镇百备村、马坊乡西马泉村村支两委,针对肉牛养殖户,推出“惠农e贷”信贷产品,帮助农户解决资金困难,支持种植户发展生产、发家致富。“惠农e贷”不仅利率低,而且审批手续简单、放款快、纯信用。截至目前,农行和顺支行在百备村、西马泉村为72户农户建立信用档案,授信780万元,为55户农户发放“惠农e贷”494万元。

    百备村、西马泉的养殖户只是众多享受到农行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农行和顺支行将“惠农e贷”作为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加快“惠农e贷”推广,以科技手段助力农民贷款难、贷款慢的问题。持续加强资源保障,加大战略激励力度,成立“三农”服务团队,保障三农工作有充足的人手和费用。强力推进农户信息建档,以经济条件好、有特色产业、乡风文明、班子团结的行政村为先行示范,主动开展进村建档工作,通过应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金融科技从源头上探索解决农户贷款基数大、分布散、额度小、信息不对称等难题,积极支持当地特色业产发展,以金融活水助农、惠农、兴农。

    截至目前,农行和顺支行县域贷款余额达到20.27亿元,全年增加4.25亿元,增速26.53%。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