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康区支行:10.5亿元基金推动“特区+老区”发展新模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朱鹤冲 黄洋)近日,农发行南康区支行成功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0.5亿元,用于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项目建设,以投贷联动方式响应国家政策、支持苏区发展,全力服务地方稳住经济大盘。

    该项目属于江西省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05.762亿元,将打造赣粤产业合作区内格力小镇、公用设施建设工程、标准化厂房等一系列相关产业配套设施,促进南康区家具智能制造往产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优化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产业结构,提高家具产业的附加值,加速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项目建成后将积极推动“特区+老区”的合作模式,对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国际货物集散地产生巨大带动效应。

    农发行南康区支行聚力将政策性金融工具落到实处,发挥该支行职能站位优势。

    一是“重协调”加快推进。该支行快速对接当地政府及相关国有企业,建立起政府、银行、企业的三方沟通机制,围绕项目实际需求,制定工作日程表及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

    二是“压落实”提质增效。为确保顺利投放落地,全行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营销、实地调查评估、项目审批审议、投资协议签订、基金款项拨付等工作,在短短5天时间内实现了10.5亿元的基金投放工作。

    该笔基金项目的快速落地,是具体落实《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的有力体现,也是农发行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服务地方重大项目具体实践。农发行南康区支行将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担当作用,以金融活水润泽苏区大地,为辖区开启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发行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