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眉山市分行 助力稳经济大盘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省眉山市分行切实增强稳大盘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狠抓项目营销和贷款投放工作,助力实体经济稳步提质增效。今年1至6月,该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5.93亿元,同比多放18.98亿元,贷款规模突破180亿元,达到187.35亿元,为守住“三农”基本盘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强有力的信贷支持。

    图为该分行获批3.3亿元贷款支持的青神县竹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主动作为推进重点项目营销

    农发行眉山市分行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通过建立“三大营销”机制,确保早营销、早介入、早见效。

    一是建立高层营销机制,争取外部支持。该分行“一把手”作为首席营销专员,实施项目对接、政策宣讲、战略合作“三位一体”营销,深化银政、银企和银银合作,大幅提升农发行的社会知名度和党政认可度。

    二是建立督导协同机制,实行联动营销。该分行继续坚持市分行领导包片、各部室挂点的营销办贷督导机制,帮助基层行合规办贷、高效办贷、限时办贷。

    三是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提高办贷效率。该分行瞄定工作目标细化推进措施,找准问题堵点,及时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不断提高办贷质效。今年以来,该分行获批项目9个、金额49.6亿元,新营销入库项目21个、金额114.2亿元,为全行可持续发展筹足“粮草”、备足“弹药”。

    图为该分行投放16亿元贷款支持的洪雅至峨眉山公路新建工程项目

    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一是早谋划,抢抓机遇抢占先机。早在去年11月份,该分行党委就在积极谋划开门红业务发展的“路线图”和“作战图”,既注重信贷投放适度超前,又注重全年节奏均衡,为实现业务“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快行动,全力争取计划规模。市县行上下有效联动,前中后台通力合作,充分发挥“5+2”“白加黑”精神,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三是实推进,打通堵点扫清障碍。该分行领导班子多次走访市区县政府部门、重点企业,推行“融资+融智+融情”式高效服务,摸清难点和堵点,加快项目推进力度。

    四是明奖惩,细化责任严格考核。该分行第一时间将上级行下达的经营业务指标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支行,积极开展绩效考评与按季兑现,将目标任务压实、细化,激发全行员工工作动力。

    坚守合规底线筑牢风险防线

    农发行眉山市分行坚持在合规的前提下做好业务发展,把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一是及时处置各类风险,“控新降旧”化解风险贷款。该分行对风险贷款加强监管,有效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防止出现新的风险贷款和不良贷款。

    二是在贷后管理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三查制度”。该分行规范和加强信贷业务的经营管理,提升信贷管理水平,筑牢信贷资金安全防线。

    三是用好“三合一”专员。该分行按月组织对新发放贷款开展合规性检查,通过以查代训,以查促改,提升全行合规经营水平。

    下一步,该分行将聚焦稳住经济大盘“三农”重点领域,以更实的举措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跨周期的调节作用,持续为服务乡村振兴赋能提速。(杨理)

    以上为推广内容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