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 组织开展粮食库存交叉检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叶昱琳)为进一步强化粮油库存监管,防范信贷风险,保障粮油信贷资金和粮食库存的安全性,近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组织信贷人员开展了全辖粮食库存交叉检查工作,切实耕好粮食安全“责任田”。

    健全机制,加强组织保障。据悉,该分行高度重视粮油工作,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同时坚持定期查库与不定期交叉检查相结合,成立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库存巡查管理责任,切实强化责任监管,做到边查边改、以查带学、以查促改。

    实干笃行,坚守粮油安全。该分行本着“有库必去,有粮必检、有账必核”的原则,深入核查辖内粮食储存情况。在本次交叉检查中,分为5个检查组,信贷人员通过逐仓丈量、账账核对、账表核对等多种方式,核实粮食库存实物的数量、品质、性质等,据实登记查库台账,并与企业会计账、库存统计账进行核对,核实了粮食出入库情况,对管辖的中央及地方储备粮油开展了现场检查,涉及企业19家,储备品种4个,不断强化粮油库存巡查的安全性、操作性,切实提升库存巡查工作实效。从检查情况来看,该分行管辖的粮油库存均保管良好,承储企业能做到库贷挂钩、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强化储备粮油库存管理的重要性,加强了库存监管工作的力度,保障了信贷资金安全,有效维护粮油市场稳定,彰显了将守好“大国粮仓”责任扛在肩上的政治执行力。该分行将继续严格执行贷后管理制度,落实定期查库制度,不断强化库存监管工作,切实防控信贷风险,不断擦亮农发行“粮食银行”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