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福海县支行 5.58亿元“扮靓”县城 温暖百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许翔宇)日前,农发行新疆福海县支行获批棚户区改造固定资产贷款5.58亿元,用于支持福海、富蕴、青河三个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为区域城乡融合发展按下“加速键”。目前,已实现投放3.41亿元。

  近年来,福海等三县按照“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积极发展旅游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但县域内棚户区老旧的房屋、脏乱差的卫生环境,犹如“伤疤”一样,严重影响了旅游县城的整体形象。为改变这一现状,农发行福海县支行主动担当作为,立即将支持三县棚改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积极对接三县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建言献策,融资融智,高质高效推动3笔棚户区改造贷款的审批和投放。

  “以前我们住在老旧土坯房里,到了下雨、化雪的时候,屋顶就会漏水,特别是冬天,烧再多煤屋里也不暖和。”富蕴县拆迁户江西·木沙表示:“在好政策的帮助下,马上我们就可以搬进新家了,相信今年可以过个暖冬。”

  据了解,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将采取团购安置房和部分货币化补偿相结合的方式,对19.88万平方米的危旧棚户区进行拆迁改造,帮助1435户4305人搬出旧居、住进新居。项目建成后,在进一步美化城镇面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同时,将有力推动三县的旅游产业开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