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 多维度关心关爱员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马丽娟)近日,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以“熔炼团队 凝心聚力”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全辖60余名青年员工来到库鲁斯台草原,感受合作的力量。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拓展活动,通过活动各环节特别是穿越‘电网’部分让我们感触颇深。穿越‘电网’是每队队员依次被其他队员抬举起来并穿过两根电线间才算完成的项目,我俩因为体重超过100公斤,多次考虑放弃,但最终在大家的坚持与协作中完成了这项内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塔城地区分行的刘树锐和史伟感慨着,“此次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塔城分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

  今年以来,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把农发行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打造“五好银行”的重要基石,积极探索“塔城分行,我的家”团队概念和建“家”理念的有机融合,从多维度关心关爱员工,让基层员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为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该分行开设“行长邮箱”,对累计收到的20余条问题建议诉求等,逐条进行回复,现已解决12条;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党委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与全辖员工谈心百余次;建立家访长效机制,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以支行、部室为单位,逐户上门家访,通过与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理顺员工的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员工们排忧解难。目前,该分行已家访员工60余户,征求家属意见建议30余条。

  该分行增强干部工作能力,建立常态化员工教育培训机制,累计派11名同志赴区分行跟班学习或参加阶段性重点工作,努力为干部学习锻炼提供更大平台;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条线制定培训计划,分批次开展培训。今年以来,该分行围绕客户营销、信贷管理、法律诉讼、会计内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培训8次,培训员工70余人次。

  该分行按照“五必访”要求,规范员工婚丧嫁育和大病慰问工作,按照工会经费使用规定落实员工过节慰问福利;加强困难员工救助帮扶,累计走访帮扶本人和亲属患病员工12人,发放慰问金0.90万元。同时,该分行全面推进“五小”建设,启动“暖心”工程,对办公营业用房、员工食堂和单身宿舍暖气进行全面检修,根除员工心头的“寒意”。各机构均设立员工餐厅,对值班、加班员工按时送餐,高温时期向在岗员工配送西瓜、酸梅汤等解暑饮食。为提升饭菜品质,该分行定期向员工征集建议,并建立洗浴室、健身房等,营造出家一般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让员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该分行组织开展打卡红色胜地、寻访先进人物、户外拓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充分征求员工意见,制定科学有效的员工体检方案,与体检机构沟通增设符合员工需求的体检套餐;提升员工按期体检的意识,制定必要措施,确保员工“一年一体检”落实落好;地区分行党委统筹安排,督促各部门、支行统筹安排工作,积极推行带薪休假制度,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