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乐山市五通桥区支行 获批4.9亿元贷款助力打造“中国绿色硅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淋栗 张洁瑜)近日,农发行乐山市五通桥区支行获批4.9亿元城乡一体化建设贷款,用于支持五通桥区绿色循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打造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

  图为五通桥区金粟镇绿色循环产业园区

  五通桥产业园区是乐山重塑“一总部五基地”工业版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产业强市”的核心载体之一。该园区位于五通桥区东南部,总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

  由于园区位于城乡结合带,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园区内配套涉及的电力、管网、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完善已迫在眉睫。在获悉该情况后,农发行五通桥区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融资融智优势,多次走访主管部门和承建企业,积极宣传农发行贷款品种及政策优势,深入项目地调查研究,加班加点完成申报资料,于近日成功获批贷款4.9亿元。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3亿元,建设期2年,贷款主要用于五通桥区产业园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项目(一期)涉及的输变电站、服务中心,道路工程、园区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强有力地补齐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短板,做强基地建设主战场,改善投资硬环境,促进招商引资企业入驻产业园区,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