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廖亚菲)近日,农发行广元市分行组织全辖机构积极开展了反假货币主题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宽宣传范围,助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员工向群众宣传反假货币知识

  阵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活动期间,为有力提高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意识及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该分行通过网点进行多方位宣传。一是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多媒体电视滚动播放反假货币宣传口号和宣传片,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反假货币活动;二是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设立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宣传、普及相关反假货币知识,促进“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理念深入人心。

  延伸户外,扩大宣传影响。针对人民群众反假货币知识了解不全、不详、不深的特点问题,该分行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着重讲解新版人民币票面样式和防伪反假特征,介绍“一看、二摸、三听、四对照”的识假技巧,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推动实现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全覆盖。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反假防伪知识水平,为人民群众资金安全筑起坚固的防线。

  内外联动,组织竞赛培训。宣传月期间,该分行积极发动员工和客户参加微信公众号反假货币在线答题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参与率,强化了宣传效果,提高了社会公众的人民币知识水平。同时,该分行组织柜面人员参加反假货币知识课程培训,全面丰富了参训人员的反假货币业务知识,提升了识假、辨假的专业能力,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反假知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受众群体多、覆盖范围广、宣传成效显著,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假币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保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将不断丰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维护金融稳定、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