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张掖市分行 以深学促实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郭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张掖市分行以深学促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周密组织部署,理论学习有深度。该行突出学习百年党史,持续推进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叠加学”、专题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学”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以学促行,凝聚力量,推动实践。同时,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谈感悟、讲认识、提要求,推动辖内各党支部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拓宽交流渠道,民意征集有广度。该行紧密围绕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领导调研察、贷款客户提、普通员工谈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接地气、暖人心。

  一是深入调研集民意。坚持把征求意见抓在经常、贯通始终,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分管领域,详细了解基层员工期盼和需求,为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带好头。

  二是严格审定顺民心。对照“五个着力”和“三个聚焦”要求,踩实落脚点,拿出硬举措,指导下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精准对接业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精心制定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总共梳理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8件,各支行梳理清单48件。

  补齐短板弱项,为民服务有力度。该行坚持把业务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抓大不放小,既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又解决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已办结实事项目32件,办结率达到66.6%。

  培优产业链,以更强信贷支撑项目建设。紧盯市委、市政府打造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园区的规划部署,加大项目支持力度。1-8月,累放各类贷款23.97亿元,同比多投12.24亿元,增幅104.35%,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压实责任链,以更实担当推进业务全面发展。该行始终把项目储备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先谋快动、抢先抓早,结合张掖市“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谋划,提前介入高层营销,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常态化下沉一线调研,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日排名、周调度、月通报,及时召开推进会解决办贷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抽调业务骨干下沉支行督导帮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汇集起全行上下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强化服务链,以服务前置提速办贷进程。成立业务营销攻坚领导小组,为政府关注的重大项目配备工作专班、确定“项目管家”全程做好协调督办。客户部门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主动跟进,集中攻坚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加快前期手续办理。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