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甘肃分行 开展“博爱陇原 生命接力”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闫琴雯 李德宇)近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联合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委甘家巷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博爱陇原 生命接力”主题党日暨公益志愿活动,邀请甘肃省红十字会专员、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志愿者现场开展器官捐献公益宣讲。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大家所顾虑的问题其实都是因为对人体器官捐献的不了解,志愿登记随时可变更、可撤销,捐献者、志愿登记者的个人信息会被严格保护,最终实现捐献要待逝世后,通过严格的医学评估并征求直系亲属同意才可启动。”甘肃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刘江介绍了有关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

  此次公益宣传活动详细解答了什么是器官捐献、如何表达捐献意愿、通过何种渠道完成报名登记等问题,并现场组织参会人员手机扫描关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后填报器官捐献意愿,登记完成生成电子登记卡,完成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器官捐献,不仅能够挽救更多生命,从另一方面讲,也是捐献者生命的延续。对于器官捐献大多数人不了解甚至会误解,这次讲座对于我们来讲是一次‘扫盲’,这样的科普弥足珍贵。”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工作人员说道。

  参会的多名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捐献器官,挽救更多生命,让爱与生命接力,让生命更有意义。”

  据了解,截至6月9日,全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过339万人,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3.4万余例,捐献器官10万余个,成功挽救了10万多个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