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资阳市分行 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俊华)为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防诈拒赌的浓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农发行资阳市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宣传,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切实组织实施好此次宣传工作,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宣传工作,制定具体的宣传措施,明确各部室宣传责任,切实把此次宣传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该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共同学习国家反诈中心编制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人民号、国家反诈中心微信视频号、国家反诈中心微博、国家反诈中心快手等APP,全方位了解新型违法犯罪的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

  同时,该分行深入群众,适时开展街面宣传、入户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电视滚动播放等形式向过路群众、客户宣传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和防范措施,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减少或避免上当受骗几率。在现场宣传中,该分行发放宣传手册,并向群众讲解基本安防知识,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切实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明显,该分行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200余人次,覆盖公众1000余人次,切实提高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该分行将持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