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惠阳支行 涉农贷款余额超18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 廖思洁)近日,邮储银行广东惠阳支行为惠阳区镇隆山顶村进行了信用村授牌,当地乡村振兴有了更强大的金融动力。

  授牌仪式结束后,该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各类贷款产品,解答了村民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该支行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走访了山顶村信用户代表和企业代表,了解其经营情况和服务需求,为村民和企业贷款提供了新思路。

  “山顶村‘信用村’的授牌打开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新局面,能够较好地缓解当地村民贷款难和贷款贵的问题。”该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惠州邮储银行近年来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引导信贷资源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做好新阶段的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据了解,邮储银行惠阳支行正在全面推广服务乡村振兴“惠农合作+信用村建设”的特色模式,以金融力量增强农村地区发展的动力。

  为推进农村金融服务,该支行创新支农贷款项目,打造金融惠农模式,打破农村地区贷款申请难瓶颈,让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享有易申请、低利率的贷款服务。

  截至目前,该支行共开设85个金融网点,其中85%分布在县域及以下农村地区。培育了一支超100人的专职信贷队伍,常年扎根田间地头。

  今年以来,该支行累计在惠阳投放资金超3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160.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8.39亿元,占总体贷款余额的11.46%,稳居全市银行业前列。截至今年8月,该支行主要针对农户开发的小额贷款累计发放超20亿元,累计服务涉农主体超3万人次。

  邮储银行惠州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明确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框架和实施路径,主要从三个方面服务“三农”,即全面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全面推广服务乡村振兴特色模式,全面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惠州全面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