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 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叶昱琳)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推动建立广泛覆盖、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金融知识普及新格局,共筑维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的坚固防线,农发行惠州市分行于2021年9月1日起,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系列活动。

  科学制定活动方案,紧密安排部署。为更好开展本次活动,该分行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专项小组,结合本行特点和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需求情况,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并根据各渠道、各网点客群特征、网点特色,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采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开展有力度、有宽度、有深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扩大宣教触及范围和活动影响力,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线上宣传。农发行惠州市分行辖内5家网点大厅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口号:“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该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常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金融知识权益保护意识,扩大宣传效果。

  立足厅堂宣传阵地,开展消保宣讲。该分行员工利用厅堂公众教育区作为宣讲主阵地,一是利用电子屏中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海报从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方面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在公众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海报和折页,提升客户金融素养;二是主动向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着重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基础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三是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安排专人开展金融小讲堂活动,帮助大众了解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

  下一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将以更多的形式、更生动的案例、更贴心的服务,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走进学校、企业和社区开展宣传,大力推动建设“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推持续动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