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天门市支行 获批12亿元贷款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吴和平 汪恒曲 郭航) 近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天门市支行获批项目贷款12亿元,用于支持天门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目前已投放首笔贷款3.5亿元。

  该项目是天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重点工程,主要在天门市辖区25个乡镇、252个村完成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公共服务提升工程、特色产业培育工程、城乡供水管网工程等四大板块的建设,实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

  
图为天门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之河塘沟渠整治工程

  农发行天门市支行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出台的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等政策要求,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行动,重点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同时,该支行组建项目推进攻坚专班,深化银政、银企对接,了解当地政府改善人居环境的金融需求,并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成功获批项目贷款12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3.5亿元。

  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完善天门市乡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公共服务设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利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有利于推进城乡协同发展,加速城乡要素流动,激发区域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