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竹山县支行:支持土地规模经营 助力打造秀美“竹”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张奎 王小波)近日,农发行湖北竹山县支行2亿元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贷款获省分行审批通过,当天即放款4600万元,用于支持竹山县8万亩竹林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图为竹山县溢水镇燕子山生态护林员植竹现场

  秦巴山区秋意盎然,当前正是秋季造林的时机,农用拖拉机在山间小路来回穿梭,农户们挥汗如雨刨着树坑、种下一抹抹绿,放眼望去,一座座“竹”山已初具雏形。

  “多亏了农发行的信贷支持,我们才能在播种时节确保竹苗及时足额到位。按照施工进度,有望在明年4月份实现第一轮新鲜竹笋顺利采收,为推动全县竹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承建项目的竹山县鑫森林投公司项目经理朱新庄信心满满地说道。

  自开展“三大行动”以来,竹山县支行加强业务拓展和项目营销,围绕竹山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竹产业的决定,推进8万亩竹林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申报。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竹山县“一心四线多片”规划竹林分布,以竹房城镇带、堵河沿线、十巫高速路沿线目及区为重点,形成庭院、村庄、集镇、园区、景点、河道等连点成线、扩面成片的整体布局,有效实现了土地的规模经营,提高了闲置土地的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