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烟台市分行:多举措全力抗击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韩文鼎)面对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烟台市分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快速反应、积极应对,以最硬核的措施、最坚决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全行员工生命安全和经营正常运转。8月,该行克服不利影响,审批水利贷款4亿元,用于保障18个镇街、339个村、涉及60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和部分企业用水。

  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务之急,首要任务是保障全行员工的生命安全”,8月1日星期日下午2:30,烟台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行党支部书记召开紧急视频会议,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压实主体责任,启动应急预案。

  随后,该行先后组织召开4次线上线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连续下发3次通知,及时传达落实总省行党委及市委市政府、银保监分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迅速调整加强防控各项措施。党委书记、行长姜绍华同志坚守一线、以身作则,全天候在岗,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一切准备。全行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守其位,在岗员工不出行、居家员工不进行,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摸底排查,严格执行应急报备制度。7月31日烟台市首例病例确诊后,烟台分行第一时间部署对全行员工进行摸底排查,下发《农发行烟台市分行重点人员排查统计表》,全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

  一方面,在8月1日部署开展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次日完成,全员结果为阴性。8月3日夜间开始,根据烟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第二次检测核酸,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收到异常结果反馈。

  另一方面,按照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对7月6日以来有江苏南京旅居史、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以及其他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发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进行重点排查,并及时上报,坚决做到应查必查、应管尽管,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进行消杀管控,保障办公区域和场所安全。严格管理办公区域,安排人员每隔两小时对电梯、办公室门把手等公共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无死角消毒,全行员工错峰就餐,同时设置专用电梯,并在电梯内放置一次性纸巾、免洗洗手液,最大限度减少接触。辖内各支行办公楼疫情防控实行最严管理,从严落实消杀,从严检测外来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逐人做好登记。

  此外,强化员工教育引导,要求全辖干部员工不到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杜绝各类家庭、朋友、集体聚会,同时,通过在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微信群转发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措施,帮助提升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落实抓细常态化防疫措施。

  建立保障机制,推进金融服务各项工作。按照属地管控措施,烟台市部分小区单位已封闭隔离。为保障业务经营正常运转,烟台分行启动业务连续性保障机制,分行办公室、政策性业务部、创新与投资业务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信息科技等部室主管及党员骨干和各支行主要负责人7*24小时驻行职守,保证运营工作有人负责、业务有人办理。同时,建立线上沟通机制,充分运用网银等线上支付手段,与客户沟通工作事宜、提供金融服务,最大程度为客户提供方便、保障客户安全。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未来,农发行烟台市分行将继续恪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各项业务与金融服务不掉队、不断档,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