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员工党史知识竞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田甜 刘玉冰)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员工党史知识竞赛,省行机关和各市分行共18支代表队54名选手参加角逐,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吴辉家同志莅临比赛现场,全行青年员工通过视频形式全程观看比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青岛市分行代表队以300分的高分拔得头筹,滨州市分行代表队和威海市分行代表队分别以280分和270分位列二、三名。

  竞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在必答题和共答题环节,各队势均力敌,你追我赶,齐头并进;在紧张激烈的线索抢答题环节,各队选手及时调整战术,面对一道道难题,或沉着应答、或背水一搏,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思维敏捷,既比拼融会贯通能力又比拼手上速度;在“一站到底”环节,参赛选手们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互不相让,“硝烟”四起,精彩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为考量参赛选手综合实力,本次竞赛在以往传统题型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增加视频题、音频题、图片题、线索题、排序题等多种题型,场上选手或专注观看红色影片,或仔细聆听辨别革命歌曲,极大地增添了比赛观赏性。经过三场预赛和一场决赛,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青岛市分行荣获团队一等奖,滨州市分行和威海市分行荣获团体二等奖,莱芜市分行、菏泽市分行和省行机关荣获团体三等奖,青岛市分行阎文清、滨州市分行孟春和莱芜市分行王淑娟荣获“最佳选手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对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检验,通过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全面明晰党史知识脉络,提高政治思想站位,进一步激发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参赛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虽然竞赛已经结束,但学习永不止步,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旗增辉,让青春闪光,以更加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