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沂南支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争做阳都支农先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傅强 王宁)近期来,农发行山东沂南支行聚焦城乡统筹发展、生态保护、土地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累放投放各项贷款7.4亿元,为阳都古郡“贷”来了源源不断的政策性金融“活水”。

  该支行发放城乡一体化贷款2.8亿元支持县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为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县有关方面计划该项目提前半年以上投入使用,但资金成为制约进度的头号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农发行沂南支行及时派人跟进,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将资金投放到位,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同时,该支行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2.6亿元,用于修复安盛、宏野矿区破损山体及周边影响,加强环境绿化美化,涵养水源,控制水土流失,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增强生态产品供给和生态系统循环能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美好家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

  此外,该支行还发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固定资产贷款2亿元,支持2021 年城乡建设用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复垦土地1134亩,新增城乡建设用地结余指标1134亩,助力解决乡村振兴“地从哪里来”和“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截至7月1日,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5亿元,在服务老区乡村振兴中充分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