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通江县支行:近8亿元贷款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杜雱玲)近日,农发行通江县支行成功投放水利建设贷款5500万元,持续支持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贷款7.97亿元。

  图为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

  农发行通江县支行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大保护指示精神,在2019年申报水利建设贷款8亿元,支持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建设,贷款根据项目进度序时发放。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逾11亿元,农发行贷款支持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管网工程、景观建设,具体为高明湖整治及生态景观建设面积700亩,其中含滨湖绿地面积400亩、谭家河湿地运动公园项目占地2000亩、纬十路西段一标段长1020米,道路红线宽24米、高明湖环湖路(含内环湖路、经六路、外环湖路二标段)长3900米,道路红线宽24米。

  该项目立足于“环境建设,生态修复,紧抓大保护”,现如今已基本完工,项目建设的谭家河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美,景观别致,成为通江人民群众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好去处,连接着谭家河湿地公园的如意桥造型宛如一盏如意,横跨小通江河,夜幕降临,灯光璀璨,更是吸引大批游客驻足游玩,人称通江“网红桥”。

  该项目是农发行通江县支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的典型案例之一,其建成将有效推动通江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建设步伐,提升通江城市形象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