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弹好“七个音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乐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胥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四川绵阳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带团建,以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为载体,通过组合“听说读写演行悟”七个音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乐章,为争创百亿佳绩凝聚磅礴力量。

  “听”党史讲堂,夯实信仰之基。该分行青年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结合行内开展的各项党史讲堂,主动听、深入学,入脑入心上好党史学习第一课。听西科大教授讲授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在改革春风中体悟革命思想,坚定为民初心。听党支部书记“头雁讲堂”,在重温建党百年风雨之路钟,聚焦百亿目标,共思发展之道。听“智慧党建”APP线上课堂,在名家讲述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和历史的光芒。

  
图为该分行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头雁讲堂”

  “说”榜样故事,汇聚党团合力。该分行党委致力于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遴选7名优秀青年担当讲述人,在“榜样的力量——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宣讲会上向全行宣讲绵阳分行党员先锋标兵服务“三农”事业中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以党带团、合力发展”的作用,让青年在榜样的力量引领下同频共振,形成青年人宣讲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影响青年人的良好氛围。

  
图为该分行青年宣讲人正在讲述党员先锋事迹

  “读”红色经典,厚植家国情怀。青春逢盛世,学习正当时,该分行充分调动辖内青年员工主动性,创新活动形式,激荡青年智慧。开展“书韵飘香 悦读党史”活动,精选优质经典诵读语音数条,以美篇为载体,开启党史学习之旅。辖内江油支行团支部开展“以史为镜 学史明理”读书会活动,鼓励团员学好党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三台支行团支部举办“一颗红心向党、守初心共兴行”读书分享会,引领团员以高度的责任使命感,积极投身“创百亿佳绩”的战斗中。

  “写”学习心得,汲取奋进力量。该分行要求每名青年员工认真学习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的党史学习书籍,结合开展各色主题征文活动根据自身工作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截至目前,该分红征集“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支农报国”主题征文和理性研讨11篇,“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故事”7篇,心得体会60余篇,青年们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发自身的奋进决心。

  “演”峥嵘岁月,感悟时代担当。该分行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组织青年自编自导自演“光荣的党 青春的我”微电影,讲述农发行青年党员的成长历程,展现红心向党、初心用挚的昂扬风采和服务三农、勇担使命的青春风貌。依托辖内红色资源——梓潼“两弹城”,该分行拍摄“团团带你寻找党史记忆”微视频,青年员工以讲述员的身份带领观众“云”游“两弹城”,近距离参观一条条标语、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品,共同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

  “行”为民实事,践行初心使命。该分行团委学史力行办实事,组织青年员工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爱护红色资源”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劳动精神,爱护红色资源。江油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深入结对共建社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开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活动,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市分行工会的号召下,青年们还积极主动向困难员工捐款献爱心,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该分行组织全体青年赴游仙区飞龙山开展“重温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向烈士雕像鞠躬致敬、重走长征路、参观飞龙山红军纪念馆,亲身感受红军长征不易,接受灵魂洗礼,铸牢信仰之基;组织开展“激情奋斗绽放青春光芒 学史力行争创百亿佳绩”摩托车越野活动,让青年们在穿山越岭、攻坚克难的过程中感悟红军长征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助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