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盐亭县支行:投放贷款2.21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丹)农发行盐亭县支行围绕“夏季攻势”总体目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全员力量,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业务全局。近日,该支行获批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3.5亿元,并成功投放首笔贷款2.21亿元,用于支持盐亭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

  
图为盐亭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施工现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行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在了解项目资金缺口“瓶颈”后,该支行扛起支持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重任,全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层次,推进项目落地投放。行领导带队,主动上门对接政府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信贷业务部发挥“白加黑”“五加二”的奉献精神,提供专业融资服务,打通融资过程梗阻;会计结算部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上门指导企业开户结算;办公室紧紧围绕后台服务前台宗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行凝心聚力确保贷款申报顺利有序进行。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农田水利工程、道路建设、农村公厕项目、灌溉斗渠、畜禽粪污治理以及土地整理。将建成小型农田水利设施152座,道路9.5千米,改造厕所10987户,新建垃圾转运站37座,新建种鸡舍及配套用房21000平方米,11个乡镇的土地整理。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改善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城乡面貌,营造宜居宜业、和谐包容、蓬勃向上的城乡发展环境,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作为盐亭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盐亭县支行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积极做好做实对“三农”领域、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的金融服务工作。近年来,该支行通过棚户区改造、生猪代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出口发票融资等特色项目持续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服务乡村振兴,截至5月末,该支行贷款余额13.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34%。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的初心,持续加大银企、银政合作力度,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