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荣获“先进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万君)近日,在巴中市晏阳初金融服务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农发行巴中市分行荣获“先进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作为驻巴中唯一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始终秉承家国情怀,坚守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对点对焦输入政策性金融“活水”,破解革命老区后发赶超的资金瓶颈,仅2020年就向投放信贷资金近50亿元,支持脱贫攻坚全面收官。

  
农发行巴中分行职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扎实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该分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扶贫帮困、文明城市创建、金融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多维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积极响应地方党政“志愿服务常态化”的部署,成立“晏阳初”金融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建党100周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等特色志愿公益活动,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行反假币、反电信诈骗、“断卡”行动宣传,普及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守护群众“钱袋子”。组建创文创卫小分队,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街区、公共区域白色垃圾,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而出力;公共场合开展文明劝导,对市民不礼貌行为进行规劝和引导,激发市民的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成立扶贫帮困工作队,向帮扶村选派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专职驻村干部,长期扎根乡村,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出惠民之策,办利民之事,破难题,办实事,把扶贫帮扶做实做细,积极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一对一”帮扶,切实把政策、把爱心、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该分行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做好信贷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活力,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相关文章